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40210


Poney | 贊殿
2014-02-10

2014年2月10日  天氣濕冷

上週六是人生第一次嘗試親手做菜頭粿,從洗菜頭、刨絲、磨米漿、蒸煮、定型,在一大群同修的指導、協助之下完成了,終於好不容易等它完全冷卻,今天終於可以下鍋煎了,看著切好的菜頭粿,怎麼是軟軟爛爛的,印象中在早餐店的菜頭粿都是稍微硬硬的、方方正正、漂漂亮亮的,詢問同修才知道,因為我們是不惜重資,放了非常多的菜頭,而且沒有添加任何的東西,所以會比較軟,而外面的因為要考慮成本、顧及賣相,所以菜頭不多而且搞不好還有添加塑化劑。唉!我又這麼愛吃,都不知道吃了多少不好的東西進身體。

煎菜頭粿又是一個慢工出細活的過程,一定要用小火慢煎,才能煎出金黃酥脆的表面,當一口咬下,那種外酥內軟的口感,實難以用筆墨形容,其箇中滋味只有親自體會過才會知道。
如同我們聖山一樣,雖然沒有華麗的殿堂,但有的是所有志工真實、樸實的心,還有大家用辛勞汗水熬出來的建設,就等你來細細品嘗。

中午吃飯時,一位慈祥的長者端坐其中,而4隻守護犬圍繞在旁,一起抬頭注目,留下這幅難得的景像。
在這濕冷的天氣,來福竟然還跳進鳳池泡水納涼,你是瘋了嗎?還是你是從雪地來的狗?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