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40212


Poney | 贊殿
2014-02-12

2014年2月12日  天氣晴 下午又變天了

昨天的寒風刺骨,為了保暖不得不戴上毛帽,我想台灣神一定聽到了我內心的希望,今早起床發現多日不見的太陽終於露臉了,而且溫度也回升了許多,感恩台灣神。
今早志工帶我到神殿前方的菜園去抓高麗菜的菜蟲,看著志工一捏就死一隻,說真的我還是沒有勇氣去捏牠,只好在一旁照相。

站在油菜花田中,耳邊傳來陣陣的嗡嗡聲,一大群的蜜蜂正在辛勤的採蜜,志工說現在的油菜花正嫩,炒起來非常好吃,決定中午要炒一盤來吃,所以一邊跟著志工採摘,一邊請教要如何料理,不一會兒功夫就摘了一盤油菜花。

洗淨、切段、起油鍋、蒜頭爆香、拌炒、調味,外加旁邊同時煎菜頭粿,一陣手忙腳亂後,竟也將中餐弄了出來,嚐嚐油菜花,嗯!果真是嫰,味道也不錯,獨自一人享受著中餐,心裡同時想著,在聖山我必須學會獨立自主、自己打理生活的一切,這是台灣神給我的功課,也是對我的考驗。

此時來福靜靜的守護在我身後,為了怕驚擾到牠,所以只能微微轉身用手機拍下牠的身影,現在牠已不會跑遠,而且會循聲來找我,乖狗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