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628


Mickey | 贊琦
2015-06-28

2015年6月28日  天氣晴

又到了秋葵成熟的季節,在聖山我們種的秋葵並不多,但是這是一個值得一提的綠色蔬菜。今天跟各位介紹夏季佳餚秋葵,其實秋葵非常容易種植,每年3-11月都可以種植,聖山的步道邊就種植了好多株,成熟的季節到了,就有有機的秋葵可以採收,同修最常泡秋葵水來喝,把兩支秋葵洗淨、切小段、加入300CC冷水、浸泡四小時就可以喝,喝起來口感特殊,黏黏稠稠的。這種黏黏的汁液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半乳聚糖、阿拉伯聚糖、蛋白質及草酸鈣,可以顧胃、排毒、清熱、降血壓、降血糖、養顏美容。不只能泡水喝,還可以涼拌,將秋葵洗淨不要切,直接放入滾水中煮熟,撈起淋上醬汁即可食用,就這麼簡單。下次去菜市場不要看見秋葵搖頭就走,你也可以給家人製造一個驚喜。

以前我也是一名職業婦女,每天公司、家庭忙的兩頭燒,「暗頓要吃啥?」是家人經常說的一句話,因此下班自然就把晚餐買回家,外面買的好吃又便宜,方便行事天天都如此。說到廚藝我一片空白,就算去買菜,面對玲瑯滿目的市場,再買也是那幾樣,但在聖山我們過著反本還原的生活,反璞歸真,進入廚房學習才知道原來並不難,只是以前都不知道也沒有機會,青菜也可以吃的那麼簡單又多樣化,同修們每天徜徉在台灣神的靈光中知足常樂,身心靈修持為台灣建國儲備能量,台灣精神需要每一個人來實踐,你一定要來參加。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