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614


Amy | 贊郡
2015-06-14

初一法會,透過網路視訊,大家長為大家導讀《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兒子也在一旁拿著手冊專注的聽著,大家長說如果遇到困難,心中有疑惑時,只要你誠心祈禱,並告訴台灣神你的問題,這本書會替你解惑的。

聽到可以解惑,兒子眼睛頓時亮了起來,兩手合十拿著這本書,口中唸唸有詞笑著說:「台灣神,我媽很機車,很囉嗦,我該怎麼對付她呢?」說完翻開台灣神道的某一頁之後,突然收起笑臉很安靜專注的看著台灣神給他的答案。我靜靜的在一旁看著他。

看完之後,兒子似乎領悟到台灣神給他的回應,安靜的不說話。此時,換我開口問道:「台灣神跟你說什麼呢?」他翻到第七十三頁給我看,我又故意問他,台灣神到底跟你說什麼?我想確認他是否清楚台灣神給他的開示。

他說台灣神告訴他,媽媽會這麼機車,這麼囉嗦,是因為要不斷的磨練試煉他。我又故意問他,台灣神哪裡有這樣說?他念了第七十三頁的一段話給我聽:

荒漠甘泉有言:「一條值五塊錢的鋼鐵,如果做成蹄鐵,可以值三佰五十塊錢,如果做成刀片可值三萬兩仟塊錢,如果做成鐘錶上的發條,可以值二十五萬塊錢,但是一根鋼條要值這許多錢,必須經過鍛煉,鋼鐵越經鍛煉、搥打和琢磨越是值錢」。

此時的我,既開心又欣慰,這孩子經過台灣神的開示,終於理解他老媽我為什麼對他這麼百般要求,正當我沉浸在這份喜悅感恩之中,尚未回神之際,突然又聽到兒子在一旁說:「台灣神,可是我媽總是勉強我做我不喜歡做的事情,怎麼辦?」我心裡想著,兒子問的都是同一件事情,台灣神應該會給同一個答案吧!?

兒子翻開書本,我聽到一聲語助詞後,「怎麼又是同一頁?!怎麼又是同一頁?!怎麼有這種事!?」我不禁哈哈大笑,告訴兒子,因為他問的是同一件事情,當然是同一頁的回答!

這種同一頁的巧合,你以為真的只是巧合嗎?巧合的事也發生在我身上。

又有一天,我因為某些事情,也想請示台灣神,祈禱完畢翻開書本,台灣神給了我某一頁,看完這某一頁的文字,我怎麼也不懂這些內容跟我所問的問題好像沒有關聯啊?是我太沒智慧解讀了,還是我沒把問題說清楚呢?於是,我又把要請示台灣神的問題,慢慢的重新的有條理的再講了一遍,我慎重的翻開書本,映入我眼簾的竟然又是同一頁......,又是同一頁......。

台灣神,真的很神!怎麼個神法?翻書吧!同修。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