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604


 Mickey | 贊琦
2015-06-04

2015年6月4日  天氣晴

又到紅龍果開花的季節了,是夏季火紅的蔬果,水分多,營養豐富,近年來紅龍果經過無數次的改良培育,品種越來越多,品質提升,產量增多,甜度也提高,目前最多的就是白肉、紅肉、雙色種、青龍、黃龍、蜜寶、蜜龍等等讓人目不暇給、垂涎三尺。

聖山上同修拿了ㄧ些紅龍果花來,「啊你怎麼把紅龍果花摘下來,這樣怎麼會結果」,同修很擔心的說著,「不是啦 ! 開太多花了要疏果ㄧ下」,你家紅龍果開太多花,那就是今年要大豐收啦,台灣神真的有保祐喔 ! 在每ㄧ位以台灣為家,以台灣為榮,信仰台灣神發揮台灣精神的台灣國民,都會獲得台灣神的庇祐,同修接著說「這些花可以吃喔 ! 像煮曇花那様煮湯或拌炒味道很棒,有機的」。我的頭腦浮現出”有口福了”的圖像,快樂。

你有吃過紅龍果花嗎 ? 聖山廚房媽媽帶您嚐嚐味道,試著做看看,這些食材簡單又有趣,可以讓你的餐桌多一份驚喜,也可以把心得和大家分享喔 !
材料 : 紅龍果花、素肉、薑。
作法 :
先把紅龍果花、素肉全部切細長條,薑切絲。
起油鍋先把薑絲爆香,再將素肉絲倒入,炒到出香味,接著再把紅龍果花絲倒入拌炒,加鹽、糖、醋、米酒調味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