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0605


 Adam | 贊外
2015-06-05

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一生的命運,也可能決定來生、來世的命運!曾經有一個故事,有一位農夫名字叫小九,隨著難民一起逃荒,身上背了一大袋僅有的蕃薯,半路上遇到很餓的老人,向他要蕃薯吃,小九不肯,那老人說:「你賣給我可以嗎?」說完把自己背上的一袋金子全倒在地上,小九的眼睛亮了,因為他窮了一輩子,做夢都沒見過這麼多金子,就把蕃薯全賣給了他,他怕老人反悔,加快腳步往前趕路,幾天後,小九再也走不動了,因為一路上買不到任何吃的,失望地跌坐在地上,抱著他的金子,在飢餓中死去。

小九去見閻王,閻王說:「本想給你一個發財的機會,沒想到卻要了你的命!」,小九說:「我前世窮怕了,今生不想再當窮人了。」,閻王說:「其實你前世也命不該窮,只要賣一半蕃薯,也就不窮了,誰知你全部賣了呢?」閻王又說:「再給你一次機會,下一世,你要萬人供養還是供養萬人?」,小九一聽,毫不考慮就回答:「肯定是一萬個人供養我一個人了!」然後,萬分感謝高興離去,萬人供養,結果是小九成了乞丐!

30年後,小九又回到閻王面前,就說閻王騙了他,閻王笑說:「怎麼說我騙你呢?」,小九說:「聽了您的話,我做了一輩子的乞丐。」,閻王說:「那就對了,一萬個人供養一個人,指的就是乞丐呀,只能怪你自己貪心!」閻王又說了:「再給你第二次機會,你想看守金山還是看守土地?」,小九想了想,就選了看守金山。閻王看著小九遠去背影說:「這個人的人生是個窮命,看守一片土地的差事,實際上是一個地方官;而看守一座金山的差事,實際上是當隻老鼠,守一座穀倉,所以人的性格不同,選擇就不同,命運就跟著不同, 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當然要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是非常的困難,必須有堅定反省懺悔的決心,藉著背誦《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改變內在,剛開始,並不會想學習台灣神犧牲奉獻精神,但唸久熟讀千遍萬遍後,祂們的精神會潛移默化到內心,成了無形應化有形,改變內在個性的力量!簡單說,就是相信祂、發願、依願力行動,必能達到知行合一,當下做對的選擇,改變自己一生、來生、來世的命運轉輪!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