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522


Mickey | 贊琦
2014-05-22

2014年5月21日  天氣陰

連續下了一個星期的雨,青菜價格悄悄上揚,讓家庭主婦,自助餐老闆苦不堪言,不過在靠山吃山的聖山竹林中,真的是雨後春筍冒出了很多桂竹筍,經驗老道的同修相約上山去摘筍子,這可是台灣神幫忙準備的人間佳餚啊!

初夏雷雨過後竹林中就可以看見桂竹筍,紅燒,清炒皆宜,清脆可口。

在竹林中穿梭很不容易ㄟ,斗笠會被竹子"豆到",手上的飼料袋也會"kˊ到",還有在竹林中沒有方向感會迷路,同修卻有如識途老馬般氣定神閒,游刃有餘。緊張害怕之餘看見聖山守護神在旁邊巡邏倒也輕鬆了不少。

竹林中的常客---青竹絲,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經過了一番的努力終於滿載而歸,從山上扛著走下來---耐力測驗。

成果豐碩。

趕快整理整理晚上就有*現撈仔*可以吃了。

同修很厲害,這麼多的筍子一口氣一定吃不完,可以醃漬起來慢慢吃喔!
在聖山以老祖宗最恬淡的生活方式過日子,品嚐大自然中最原始最美味的食物,比起法式餐廳中的鵝肝醬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