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519--玉蘭花


Poney | 贊殿
2014-05-19

2014年5月19日  天氣雨

五月,正處於梅雨季,聖山今日也是一天的陰雨。
同修在聖殿桌上供奉了一盤玉蘭花,早上在執行聖殿的清潔工作時,不時傳來陣陣淡淡的花香,聞起來令人神清氣爽,頗有提神醒腦之效。
玉蘭花是家喻戶曉,香氣遠播的名樹之一,也是嘉義縣的縣花,在嘉義地區有大規模的栽種,玉蘭花別名白玉蘭、白蘭、玉蘭、香花,屬於木蘭科,含笑花屬,常綠性或半落葉性喬木,原產於中國、印度及爪哇一帶,約17世紀引進台灣。(資料來源:文化部台灣大百科全書)

玉蘭花的花語其中之一是報恩,聖山裡也可採集到玉蘭花,當今台灣所擁有的民主、自由、人權,即是眾多台灣先賢先烈犧牲奉獻的成果,若說我們要報恩,就是將這些台灣過去的歷史經驗傳承給我們下一代,讓他們知道這些普世價值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彰顯先人的事蹟,讓台灣的子孫能抬頭挺胸向人訴說這些民族英雄的故事與情操。

以後在聖山看到玉蘭花,希望大家能想到要知恩、報恩,盡己所能,貢獻母親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