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516


 Poney | 贊殿
2014-05-16
2014年5月16日  天氣陰雨 偶爾晴

昨晚下了場超大雷雨,一早起來就聽說聖山對面山崩了,而且將道路堵住無法通行,趕快出去瞭解狀況,連來福也跟著來湊熱鬧,哇!原來是對面坡地不當開發,擋土牆禁不住大雨的沖刷傾洩而下。只聽到一旁有人滿臉疑問的自言自語說:「啊怎麼用了這種工法還會崩」。

回想當時聖山開發初期,雖然將原本很多無用的雜草移除後成為光秃秃的一片,但卻也很快的種下許多新的樹木,全力做好水土保持的工作,而且對聖山也不做過度的開發,儘可能的保留原有的地形地貌。當你善待站著的這塊土地時,土地也必會保護於你,大家長說:「聖山一草一木,皆有生命」,在這件事情上就得到印證,同樣經過一夜的大雨,大自然的回饋就有不一樣的方式了,不需要講究什麼工法,只要尊重、善待就好。

大家長常說:「走台灣神道的人不要害怕,台灣神會隨時在你左右,保祐你」,像今日中午趁著天晴,騎車出去買東西,才剛回到聖山,不出三分鐘,大雨傾盆而下,感恩台灣神的加持護佑,所以堅持這條道是對的。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