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510 (2/2)


Joyce | 贊應
2014-05-11

2014年5月10日  天氣  陰

當今的馬政府未跟上時代的腳步,仍想透過愚民教育來改變人民的想法,如利用課綱調整及編寫教課書的方式,灌輸「台獨」讓國家認同錯亂的思想

回顧台灣的歷史,從動員戡亂、戒嚴、威權統治至解嚴時期,歷經二二八、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這些苦難的歷史,及解嚴後的民主運動,爭取言論自由與人權,這些得來不易的過程,存在2007年舉辦「再見,蔣總統,反共、民主、台灣路」巡迴展的活動看板中,留下珍貴的紀錄。而在因緣際會下,這些看板留存在聖山,今天志工們,同心協力,重新佈置一翻,瞬間,令人耳目一新,瀰漫藝術氣息外,更具有還原歷史真相的意義。

相信現代的教師與學生,透過網路,跨越教室與課本的限制,運用手機、電腦等資訊工具,能幫助自己在學習過程中,進行資料收集與整合,以及問題反思,可更清楚了解台灣的歷史,與分辨「台獨運動」會造成國家認同錯亂的課文內容,是否屬反民主的洗腦教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