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514--青鳳蝶


 Poney | 贊殿
2014-05-14


2014年5月14日  天氣晴

今早在聖碑前唸經時,見來福在聖碑下方聞聞嗅嗅,好奇心驅使下前往查看,原來是一隻蝴蝶,只是這隻蝴蝶似乎是受傷了,還是翅膀被淋濕了,翅膀無法完全的展開,看牠很艱難的在石頭上爬行,趕緊將來福趕開,免得這過動兒傷了這脆弱的身軀,唸經後順道向台灣神祈禱,祈求蝶兒能好起來,再次展翅飛翔在美麗的聖山中。

來到電腦前比對了蝴蝶圖鑑,可能是一隻青鳳蝶吧,是鳳蝶亞科青鳳蝶屬下的一種蝴蝶,飛翔力強,常在低海拔的潮濕與開闊地帶活動,在庭園、街道及樹林空地也常見,有時早上和黃昏常群聚在潮濕地及水池旁憩息。(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現在的天氣陰晴不定,早上看著出大太陽,想著要來曬棉被,但時而就烏雲遮日,一副要下雨的樣子,偶爾還吹著涼涼的風,曬棉被我看還是再等等吧,這種天氣,似乎對狗有很好的催眠作用,只見旺來、來福都用同一種姿勢躺在神殿前睡覺,難得的畫面,拍張照留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