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520


Joyce | 贊應
2014-05-20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長期以來在國際上混淆不清,只能說「中華民國」害慘台商,在此次越南的反中暴動事件就是明證。

近日越南抗議中國在南海設置鑽油平台,導致民間釀成反中暴動,波及被誤認為中國人的無辜台商,台灣淪為此次暴動的犧牲品,這種結果顯然是與台灣不正常的國號密切關連,馬政府應向國際聲明「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更應正名「台灣與中國是不同國家」,以確保台商的經濟權益,及國家的尊嚴與國格,不是嗎?!

歷經這些震撼教育,認清台灣的歷史,了解台灣為何需要正名、制憲、建國更顯重要,今天志工們,繼續完成看板佈置工作,豐富了視野與回顧了歷史,感覺是踏實地,另即將在5/31,舉行「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事前的準備工作,反覆檢視流程,大家認真熱情的參與,這是台灣獨立建國精神的傳承,台灣人需要這樣的覺醒與勇氣,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