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影片】聖山自由廣場開幕暨台灣英雄立碑揭碑典禮-杜正勝院士民視專訪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2-28

時間:2017年02月25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聖山自由廣場開幕暨台灣英雄立碑揭碑典禮-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前教育部長、民視台灣學堂校長杜正勝院士接受民視專訪:


聖山是由關心這塊土地的人經營了很久,他們今天有個活動,就是「自由廣場」的揭幕,在這「自由廣場」所紀念的都是台灣的先賢,所以我來是來瞻仰先賢的,來向這些為台灣犧牲奉獻的人致意。

我想,我們身為台灣人每逢228,大家都想到70年前228所發生的災難,但是我們今天到底應該怎麼樣來對待228,這是值得政府和民間大家共同來思考的。

大體上我覺得,第一個,各個地方的史料要發掘,各個地方的人物在228犧牲的,他們的歷史,要讓後代的子孫知道;還有各個地方值得紀念的遺址,比如說發生的地方,我們都應該要立碑紀念,有具體的景觀可以讓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年輕人,甚至我們這些大人,能夠具體的去瞻仰、去參訪。

再來另外還有一些文字的或是媒體的訊息能夠傳播,這樣自由、民主和人權這些傳統,才能夠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