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二月十六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2-16

生活要「隨緣順便」,才會「方便」,生活如不「隨緣」就不方便,變得很緊張,越緊張就越難生活,最後就活不下去,會想死,變成「憂鬱」,卻是自己訂一個規則,卡死在那規則裡面。

一個人時時刻刻「煩惱」、不會有鬥志,應該想辦法去克服,上天才會來幫你。要在自己身上努力下功夫精進,神會用祂的意志與能力幫你開路,無磨不成道。

個人的業障,別人無法幫忙承擔,說可以擔別人的業障,自認為自己是救世主的人,就是把別人當傻瓜,是「愚民」政策。能幫人赦罪的話,那人人就都不會成長,永遠處於幼稚階段。

人很需要幫忙的時候,神不一定立刻幫忙,祂會看你是否有耐心等待,有耐心接受祂的安排?祂會選在恰巧的時機,做出你最需要的處理,神安排在最重要的地方顯化。

現在的辛苦不算什麼,死後的榮耀最重要,那才是永生永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