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聖山記事 20170209


Nathan | 贊若
2017-02-09

過年期間,有遇到幾位外國朋友,有一些感想。

自從台灣高鐵開闢彰化(田中)站後,有很多要到彰化市區的外國朋友,以為高鐵要搭到彰化(田中)站,會離彰化市區比較近,結果大家都錯了,在宣導、號誌、連外道路沒規劃妥善時,要到彰化市區,高鐵還是搭到台中(烏日)站比較近,高鐵彰化站離彰化市區超遠,而且位處超級偏僻的地方,如果你有外國朋友要到彰化市區參加活動,請他們坐高鐵到台中站就好。

在台灣,可以吃到很多海鮮或是水果,大家都視為正常,其實很多內陸國家吃不到什麼海鮮,台灣人時常食用的楊桃或是百香果,有很多外國人根本沒看過,當我跟外國朋友說楊桃是star fruit;百香果是 passion fruit,他們以為我是看水果外型隨便唬爛一個水果英文名。畢竟學名實在不好記,(楊桃 carambola)、(百香果 granadilla)。也才體會為什麼台灣是水果王國!

最近有媒體又在炒作濁水溪變清澈,影射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不過有專家就澄清是因為最近枯水期,泥沙沖刷少。大家多節約用水,才是正辦!當我們對台灣這片土地愈不了解,就愈容易被媒體所創造的意識型態欺騙,這正是黨國大中國帝國一統教育的悲哀。

我們不應該把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想像成跟海鮮、水果一樣垂手可得,台灣的民主進行充滿血淚的篇章,02/25 敬邀大家前來聖山參加 聖山自由廣場開幕暨台灣英雄立碑揭碑典禮,有50個新的紀念碑!多認識台灣一些,總是好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