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民視新聞- 228紀念日前夕 台灣聖山自由廣場揭碑

228紀念日前夕 台灣聖山自由廣場揭碑
2017/2/25 20:15
民視新聞
2017-02-26


位在南投草屯的台灣聖山,為了彰顯對台灣民族英雄的貢獻,籌建了一座自由廣場,廣場上共立50座的台灣英雄烈士碑文;在228前夕,邀請台灣各界民主前輩,共同來揭碑,為台灣的民主教育,建立一座長久追憶的園區。

228紀念日前夕,關心台灣民主的人士,聚集在草屯的台灣聖山,一起向台灣神,獻上最高敬意,大家一起吟唱詩歌,歌頌這些台灣民族英雄,拋頭顱灑熱血的犧牲精神。雖然吹著風、下著雨,大家還是不畏寒冷來到廣場前、共同牽起了紅幕,一起為新建的自由廣場揭碑。



司儀:「揭碑。」

廣場上,共立50座的台灣英雄烈士碑文,包括畢生推動台灣獨立公投的蔡同榮、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女革命家謝雪紅,228與白色恐怖受難者慰靈碑與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台灣民主要紮根,就應該把228事件的相關文物加以保留。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遺址譬如說發生的地方,我們都應該立碑紀念。」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也認為,台灣要推動轉型正義,就應該把228事件詳細調查,將事實公諸於世。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真相應該讓台灣人都知道,這才是真正的正義轉型。」

為了爭取民主自由,無數的台灣烈士奉獻生命。這個自由廣場,將世世代代流傳他們的事蹟。(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