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聖山記事 20170222


/ Joyce | 贊應  
2017-02-22


二二八被犧牲的許多台灣英雄中,他們的後代被迫處於被孤立監視歧視的困頓生活中,仍有活出優異堅毅的可敬表現,慶幸的是這些被消失菁英身上的DNA及精神,寶貴地留傳了下來。在當時的司法界中就有主張「司法獨立」的司法改革先驅,如鐵血護衛公義的檢察官-王育霖,印象中他的後代王克雄博士、王克紹醫師都已參訪過聖山,最近發表新書《期待明天的人:二二八消失的檢察官王育霖》,更深刻體認沒有經過審判就殺的二二八,還有經過非法的審判來進行迫害的白色恐怖,這些真相要讓世代作為借鏡不該再讓歷史重演。


同樣主張「司法獨立」、「起用台籍人士」提出改革建言,是社會正義防線的司法使徒-李瑞漢律師,他的後代子孫也不只一次參訪過聖山,一個少年郎的父親突然在眼見被抓走,不知再也等無回家吃魷魚粥的故事,難忘思念在天之靈的父親,並在聖山紀念碑上看著刻畫的父親名字感動落淚,並一起留影的畫面。



這些台灣英雄的碑文都刻畫著他們的背景、事蹟與貢獻,就立在聖山的自由廣場上,02/25聖山自由廣場開幕暨台灣英雄立碑揭碑典禮,即將到來,今年將會有更多與會人士參與揭碑活動,志工們準備彩帶定位,天上灑下來的陽光燦爛照耀在自由廣場上,好似台灣英雄的精神感召一樣明亮溫暖。

台灣的司法不被人民所信賴,早在黨國體制下存在已久,唯有讓陽光照進黑暗角落,解構暗黑勢力,才有可能重見光明重建人民的信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