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聖山記事 20170204(梅心怡(Lynn Miles)教授好友(鄰居)參訪聖山)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Nathan | 贊若
2017-02-04

梅心怡 Lynn Miles(1943-2015),美國人。台灣戒嚴時期人權救援先鋒。被戲稱桃園龍潭原住民

蘇先生與吳女士是Lynn在龍潭的鄰居,去年因為忙著小孩子要考大學,而錯過梅心怡教授的追思會,事隔一年,終於特地帶著女兒前來聖山看梅心怡教授的紀念碑。(開過頭,但很幸運又找到聖山,遇到志工導覽)

梅心怡是蘇小妹的英文家教,教學認真,幫助了蘇小妹考上第一志願。視蘇小妹如孫女,自稱阿公~

蘇先生與吳女士聊到梅心怡的富有慈悲心的為人,與冒險精神,喜歡騎摩托車探索台灣,住在土地公廟,Lynn覺得跟台灣土地公很有緣,當然Lynn的生活不只是遊山玩水,對於來台灣的外國人,總是儘力提供生活協助及人權關懷。

短短幾個生活小故事,可以看出梅心怡對於台灣與人權議題的關懷,讓大家哭成一片。

吳女士也提到太陽花運動時,Lynn重感冒,但仍執意前往關心學生,因為Lynn擔心學生運動一旦發生暴力事件,整個運動就容易被抹黑。也提到當初Lynn太太搬家,遺失人權救援記錄文件的事,Lynn還越洋打電話去責備。

Lynn Miles 就是一個犧牲自己家庭幸福,拯救台灣眾多家庭幸福的菩薩!

參訪結束,送給三人Lynn的追思手冊大地會刊,這是一個充滿眼淚的聖山午後。


吳女士談Lynn Miles對台灣的付出與情感

Lynn的手尾錢

蘇小妹(把Lynn當阿公看待)感動無語

與梅心怡教授紀念碑合影留念
贈送梅心怡追思手冊與大地會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