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一月三十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1-30

人生前面有一些風風雨雨的經歷,辛苦的過程,才會有所覺悟,困頓中的學習是生活教育;最怕的是什麼都不做,官僚心態,尸位素餐,必輪為畜牲道。

文天祥-正氣歌,岳飛-滿江紅,唸他們的詞,充滿他們的氣質,能感應他們憂國憂民的思想與我們同在,如同我們唸經與經內文的經書的精神面契合,天人交泰,痛哭流涕,誦唸『228台灣神太上真經』還能救人於無形。

「同修在靈界都是生命共同體」,有相同的使命,故於有形界能齊聚一堂,天命關係相當深厚,人間的有形肉體是為天命而存在;沒有天命的願行,此生此世皆是枉然,沒有生命意義。

台灣道場很多,真修之人卻很少;師父很多,但真正有德性能當師父的人很少;修行者對社會有所幫助,才有意義。若只強調自我感覺,對社會風氣,劫數無法化解,仍是空殼,修行者與眾生同在,跟最需要的弱勢眾生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