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926


Cathy | 贊儀
2015-09-26


今天是中秋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自動聚集到草屯聖山,不是為了要賞月、烤肉;是為了死諫反暴的少年烈士林冠華的揭碑典禮而來。

在阿九執政近八年以來,我們看到一波接一波的公民意識興起;過去的街頭運動只見老、中兩代,現在青年甚至小學生都出來了,不論在思辨、行動上都很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望著近百歲的史明老前輩帶領大家肅穆莊嚴的參加追思儀式;80多歲的田再庭董事,挺直腰桿,用洪亮的聲音訴說他對林冠華烈士的敬佩;賴靜嫻董事對大地用心在聖山保留台灣的歷史足跡覺得很珍貴,更為了堅持理念的反黑箱課綱的同學們心疼數度哽咽;現場還有許多的貴賓專程前來見證,每位的致詞都讓在場的人感動。

平時大地戰鼓團練時,老、中、青皆有,此次特別讓國、高中生的年輕志工上場,象徵傳承;在合唱"島嶼天光"時,雖然年輕志工羞澀靦腆,但是初次登場也算是勇氣、誠意十足。

舉辦追思會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下午,但是志工們卻花一個月的時間不斷的討論細節、彩排、佈置,只為了讓台灣人永遠記得台灣神的精神,這一切的努力就值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