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0906


《聖山採筍記》的第一手影片報導。
Emma | 贊裙  
2015-09-06

每年這個時節應該是筍子採收的季節!往年筍子是大豐收且筍子長的大又甜,今年雨水少………

朝山時,廚房媽媽們的眼神總是望向竹林搜尋著竹筍的身影。
「唉,今年沒有筍子可採」廚房媽媽們的OS。
某天朝山時,廚房媽媽們的眼神一亮,「你們看,有筍子,一個二個三個……,下周可以採收,太好了」。

這天,接待完「2015人權種子教師研習營中部梯次」參訪聖山的來賓,廚房媽媽們趕緊到九分福地採收好不容易等到大雨長出的珍貴筍子,志工媽媽們一個接一個努力的站在斜坡上把竹筍接上來,現採現剝,筍子看起來又大支又新鮮又好吃 (口水都流下來了啦………)
以為筍子已經採收完了。

三周後的的午後朝山,出發前。
「帶刀子採收筍子。」廚房媽媽說
「還有筍子可採?」我說
「當然,這裡是聖山啊。將筍子採收後先醃製起來,昨天聖山的晚餐桌上炒筍子就是聖山的,好吃吧(我已點頭如搗蒜)。最近颱風多,市場青菜貴,都買不下去,聖山的筍子這樣採下來醃製,又可以多一道菜,省錢新鮮又好吃。」廚房媽媽驕傲說著。

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難得連守護犬5隻到齊一起朝山去。^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