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914


 Joyce | 贊應
2015-09-14

反民主反教育的黑箱課綱,因林冠華犧牲了寶貴的生命,要求撤回洗腦課綱的遺願下,感召更多人關心與重視,近期更有一群大學生承續他的精神力量,騎著機車環島,在各地沿途舉辦10場反黑箱課綱的街頭論壇,邀請在地學者分享教育理念,參與行動的同學也分享了參與過程及想法,十分令人感動,許多教師有感於,「今日的教育,明日的台灣」,成立了教師後援會做為學生的後盾,更在無形中漸漸地凝聚著嚴格把關的共識,對繼之而來的高中中國史及12年國教課綱等反民主教材,形成一股強而有力的督促力量,反課綱行動更顯得很有價值。 

聖山即將舉辦09/26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是具有民主教育的意涵,林冠華死諫殉道的精神,也將會在許多大老級貴賓的肯定下進行證道儀式。 

由青少年志工團所組成的聖山大鼓隊,第一次站在民主廣場上演練,陣陣有節奏有力量的鼓聲,有著奮勇向前的氣勢,好像年輕世代帶動著民主運動活出生命力的震撼一般,值得期待。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