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915


贊好
2015-09-15

在德國柏林的布蘭登堡門附近,有一座蘇維埃戰爭紀念碑(Soviet war Memorial),是為了紀念在柏林戰役中犧牲的蘇聯將士(蘇聯紅軍)。(參考-柏林戰役

這場戰爭蘇聯勝利了,希特勒自殺,納粹德國瓦解,人民即將脫離恐懼的日子,重見光明,這對德國是很重大的事件,在德國看到蘇聯的紀念碑,心中不免有所感觸,德國人的胸襟及思想,這是什麼樣的價值觀感受,對德國的意義想必很深遠。就因為德國經歷過二戰、希特勒的年代,所以現在一定會珍惜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時代,人民具備國家意識認同感,現在德國已經是一個很強盛的國家,藉此,我們真的要好好想想台灣的未來。

至於德國,並不認為70年前的這天,是戰敗日,而是將其視為,從納粹政權手中解放的一天。8日這天德國總統高克,也特地到了位於萊布斯的蘇聯士兵公墓,獻上花圈追思。德國總統高克:「在此要為了解放德國,而喪生的所有人致上謝意。」(引用-民視新聞-二戰勝利70週年 歐美各國舉行紀念式)

所以人們多麼痛恨納粹政權,多少的猶太人死亡,大屠殺事件對人民心中的恐懼。現在大家都不喜歡獨裁及戰爭,應該要朝民主和平方向邁進,那麼多歷史慘痛教訓活生生擺放在眼前,人們真的要覺醒,唯有獨立建國,人民思想要自覺,要以身為台灣人為榮,當家作主,不要再被奴役,信仰建國228,追思感恩台灣神。在聖山有許多為了台灣犧牲奉獻的台灣神紀念碑,歡迎大家來追思及淨化心靈。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