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719


贊奐
2014-07-19

講到修行讓人覺得很高尚很有氣質很炫,踏進所謂修行這條路,猛然回首原來修行是如此普通,如此平凡又如此不容易。

從踏進社會的第一天開始磨練心性學習任勞任怨,這種滋味每個人都必須嚐嚐,在狂風暴雨或冰天雪地裡來個你死我活的內心及肉體的煎熬,慢慢的有所領悟原來修行就是修正自己,改造自己成為天地能用的器皿。

在聖山常常讓我這飄泊受傷的心得到溫暖與滋潤,讓我能勇敢的面對現實的社會和融合於台灣這塊不見天日的環境裡力爭上游,像逆水而上的魚奮力與命運搏鬥,為了爭取自由和生存的空間而努力。

聖山是個包容萬象的地方,小至一隻螻蟻也要給牠生存權,一草一木都有特別不一樣的靈秀之氣,來到聖山學習把狹隘心打開,這中間是要經過很多心境的歷練,慢慢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才有辦法掌握自己,也才能昂首挺胸的站在這塊土地上做個對得起為我們犧牲奮鬥的台灣祖先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