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40709


Poney | 贊殿
2014-07-09

2014年7月9日  天氣晴

這幾日接待了一組訪客,其中一位是日本朋友—三木先生,他的中文能力還不錯,所以在溝通上沒有太大的問題,這三位朋友是參加了袁紅冰的新書發表會後,根據會刊後的地圖來到聖山的,在參訪聖山的過程中,三位朋友都非常喜歡聖山的建設,也都非常認同聖山的精神,三木先生對展亭所陳列的看板都非常有興趣,尤其是對八田與一台灣神的銅像及事蹟更是在意,駐足觀賞良久,並仔細的拍下照片。

在聊天的過程中,讓我更覺台灣要「制憲正名」的重要,外國朋友很難理解「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的差異,在他認為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這是很明確的,甚至他也很難理解為什麼蒙古都已經獨立了,而我們的憲法竟然還將蒙古那塊土地視為是國家的領土,然後還有個「蒙藏委員會」,這真是很可笑的一件事。

寫到這裡,心中突然響起一首以前的軍歌「莫等待」的歌詞

「莫等待!莫依賴!勝利絕不會天上掉下來!
莫等待!莫依賴!敵人絕不會自己垮台!
靠天吃飯要餓死,靠人打仗要失敗,
我們不能再做夢,我們不能再發呆!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道路自己開!
幹幹幹,快快快,大家一齊來,快拿出力量幹起來!」

我手上沒槍沒炮,但我有選票,在今年及2016的選舉中,我將要用我手上的選票給國民黨一個沈痛的教訓,我堅信「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照片由左至右:許先生,三木先生,丁先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