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629


 Emma | 贊裙
2014-06-29

春天的早晨,進入聖山九分福地朝山,映入眼簾的會是一片綠油油的草皮,再往前走,進入一片森林,很喜歡一個人站在群樹下,仰望著大樹們的綠葉,聽著不知名的鳥叫聲,聲聲入耳,撫慰心靈。每次總是駐足良久,不捨離去,遺忘時間。

現在時序來到夏天,聲聲入耳的是蟬鳴聲,非常響亮刺耳,很吵,卻讓你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走著走著,來到了要往聖碑的轉折高處,已經氣喘吁吁,汗如雨下,渴望著涼風能徐徐吹來,好不愜意!忽然,「哇,荔枝耶!結了好多果實,太好了,等著吃荔枝囉!」聽到同修說。
之後每回朝山,總忍不住抬頭望著樹上的荔枝,到底何時會熟呢?

前陣子的午後雷雨,將荔枝打落下來,掉了一地。「吃吧,天然的聖山荔枝,無農藥,真正有機的,解解渴!」朝山時同修撿拾起荔枝遞給我說。酸甜中,帶點微澀,心中充滿甜滋味 ^_^

拾起一顆,拍下她的美~~

耳邊響起了「哇,龍眼耶!結了好多果實,太好了,等著吃龍眼囉!」又聽到同修說。

嘻嘻嘻,吃完荔枝再來等著吃龍眼。

流口水了嗎?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