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40710


Mickey | 贊琦
2014-07-10

2014年7月3日     天氣  晴

聖山的火龍果成熟了,它是夏季當令的水果,火龍果似乎和夏季火紅的太陽很速配,色彩鮮豔給人光明燦爛的感覺,火龍果水份很多,在高溫炎熱的夏天再適合不過了。

火龍果又叫紅龍果,為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原產地在巴西、墨西哥、加勒比海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現在以經遍及馬來西亞、台灣、中國南方等地,是熱帶及亞熱帶植物。因為是熱帶植物白天為了躲過強烈的陽光,火龍果的花朵和曇花一樣是在夜晚才開花,花期在夏、秋兩季,花朵大而潔白,還飄著淡淡的清香,結出的果實大而香甜,研究顯示火龍果確實營養豐富、效果獨特,有益於人類身體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白蛋白和花青素,這種活性的白蛋白具有黏性和膠質,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具有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癡呆症的發生。(參考網站 火龍果的五大功效及推薦吃法)
火龍果實和花朵都可以入菜喔 ! 炒、炸、沙拉都可以,美味可口,下次有空再介紹火龍果食譜。吃完火龍果還有一件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 就是"嗯嗯"的時候不要被嚇到,啊 ! 馬桶怎麼都是紅通通的,我、我、我怎麼了,"癌症",免驚來就補,排掉而已正常啦 !

下次吃火龍果的時候再仔細觀察品味這種獨一無二的水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