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627


Mickey | 贊琦
2014-06-27

2014年6月27日   天氣  晴

油飯是家喻戶曉的家常飯菜,什麼時候要吃油飯呢 ? 小孩彌月、七夕油飯拜床母,還有就是嘴饞想吃的時候。

每逢例假日聖山廚房媽媽們就會特別加菜,為大家製作可口的佳餚,滿足每位訪客的心,今天廚房媽媽就露了一手油飯,廚房媽媽製作的油飯真是一級棒,米飯粒粒分明、入口Q彈有嚼勁、爽口不黏膩,每一口都吃的到好料,好看又好吃,太棒了,不敢藏私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材料:糯米、香菇、素乾料、紅蘿蔔、毛豆。

作法:
1.糯米數杯先蒸熟。如果用電鍋煮就用1 : 0.7一杯米0.7杯水。
2.素乾料需事先浸泡,切細小丁。 
 
3.素肉燥作法 : 起油鍋 + 素乾料丁 + 香菇 + 醬油 + 鹽 + 冰糖 + 胡椒粉 + 香油調味。
4.紅蘿蔔切小丁,毛豆都要蒸熟備用。
 
4.接下來要拌料(不要開火),蒸熟糯米放入鍋中 + 素肉燥 用湯匙或飯匙拌均勻,拌到每一粒米飯都有素肉燥料。
 
5.素肉燥拌好後再加紅蘿蔔 + 毛豆 拌至均勻,即可上菜.
 
6.聖山油飯一度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