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50821


 Adam | 贊外
2015-08-21

每一次舉辦追思大會用攝影機記錄時,過程中常思考要如何架構畫面,就像是畫了一隻鳥,沒有背景來襯托鳥在的環境,就無法了解鳥兒現在的心情;如果畫上一個鳥籠,則此刻鳥正渴望自由的飛翔...,所以只是固定攝影演講貴賓,而不將環境拍攝進去,環境與主角沒有關聯,則整個畫面呆滯,觀眾無法專注持續聽講;若影片加上字幕,方便觀眾直覺清楚演講者的內容,且能持續注意力。

對於鏡頭下的語言,為引導觀眾看什麼樣的內容,有了先後時間不同的排序,所產生的節奏高低起伏就完全不同,特寫、運鏡、過場、效果、旁白、音樂…都為整部影片加分,僅僅只做影片記錄,卻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學習,因此一件事的完成,不能只是當作一份工作,那會使自己心情枯燥乏味,內心有著不情願做的情緒,讓自己失去反思學習過程,這是一種做事態度,動手做起才會有不斷的成長。

追思大會MV活動影片剪接,是一種繁瑣的資料片整理,找尋過往拍攝的影片內容,再初剪把要的影片留下,根據背景音樂節奏,排放影片先後出場順序,重點人物加上效果名稱說明,搭配音樂、字幕,剪接完後還要多看幾次,感覺內容有無過於沉長?影片會不會跟不上背景音樂節奏?修修剪剪的過程,也教會自己多注意哪些,下次需要加強改進的部份,這種每天在學習和成長中的感覺就叫做幸福吧!

附上:
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M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