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817


Joyce | 贊應
2015-08-17

當政府強行用教科書灌輸偏大中國史觀的國族意識,要未成年的中學生記誦這樣的內容,且會影響著歷史科成績,這樣教育下的學生,如何培養「獨立思考」與「多元史觀」?

看看德國面對納粹大屠殺這段沉痛的歷史,除道歉之外,政府不間斷的用公平公正調查與審理,釐清責任歸屬以伸張正義,用克服傷痛的態度,漸漸地化解猶太人的怨恨。(參考:你知道德國為了納粹大屠殺道歉,但你不知道的是他們還做了這些事,化解猶太人的怨恨

再看看德國調課綱,除了有政府教育部門代表及不同背景、階級的教師、學者、民眾參與,更邀高中生加入辯論,一起把關審查。(參考: 德國調課綱 邀高中生一起把關

反省過去,重建正常,擁抱未來的態度,一本多元、客觀、培養獨立思考的教科書,才是台灣社會所需要的吧!

反中國殖民洗腦教育的先行者「林冠華」,已並列於聖山台灣神的追思牆上,值得追思及傳承其精神,是帶動著台灣民主、開放、多元社會發展的一股正向力量。

(聖山預告林冠華追思會)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