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50807


 Miffy | 贊鵠
2015-08-07

今天新聞上看到統派白狼竟帶人去教育部鬧場,是想用暴力介入嗎?腐敗的政府、無能的教長,不願聽取學生訴求,讓學生們在教育部外抗議已6天,今天晚上放映田醫師及田媽媽的紀錄片《牽阮的手》,讓學生知道反抗之路是很艱辛,但一直都有人相挺。田媽媽稱讚學生的勇氣及慰勞他們的辛苦,也有同學感謝學長姊的努力付出,感謝前輩為他們鋪路,影片中也讓大家知道鄭南榕烈士的犧牲,是爲了讓後世子孫有百分百的言論自由!

活動結束,學生代表向大家表達感謝支持之意,並告訴大家課綱不撤回,他們就不會退,他們不怕颱風來襲,會堅持下去!

身為大人的我們,是他們很好的後盾,為了自己的小孩要有正確的教育,絕不能讓洗腦課綱毒害我們的下一代!
今天也讀到一篇李筱峰教授在2008年的舊文「中國政客是不會被感動的」,到現在2015年依然適用,節錄文字如下:
“在中國的政治文化裡面,是沒有「感動」二字的。我想起提倡「不服從論」(Civil disobedience)的梭羅(Henry D. Thoreau),及其後的實踐者,如甘地、金恩(Martin Luther King)等人,他們「非暴力」的「不抵抗的抵抗」哲學,碰到中國政治文化,顯然就失靈了。所謂Civil disobedience的運動,是一種對於心目中的不合理的政策或法律,所採取的非暴力的抗議路線。他們認為「非暴力之所以優於暴力,乃是因為它在掌權者身上加上了道德的擔子。」甘地的絕食行動、從容坐牢、非暴力抵抗,最後換來了印度的獨立;金恩長期的非暴力的抵制運動,不僅換來了「民權法案」的通過,黑權的提升,如今美國更出現黑人總統。然而這套想要「在掌權者身上加上道德擔子」的哲學,在台海兩岸的中國政客身上顯然起不了太大作用。絕食抗議、自焚死諫,對這些中國人來說,都無動於衷!

中國政客的冷血與殘酷,也只有麻木不仁的奴才人民才看不出來。”

大腸花論壇:幹譙教育部、國民黨。支持台灣獨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