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50529


Adam | 贊外
2015-05-29

318太陽花學運後,年青人最夯的一句話是"台灣獨立"!
曾聽到一段兒子跟父母親的對話,

兒子:「爸媽,我主張台灣獨立建國。」
媽媽:「小孩子不要談政治。」
爸爸:「統一不是比較好嗎。」
兒子:「為什麼你們享受現在的民主自由,卻要我的未來生活在專制獨裁的國家。」
短短幾句對話中,已將台灣獨立真正意義清楚表達。

在台灣獨立建國史上,像是台灣神陳智雄面對死亡,仍勇敢地喊著「台灣獨立萬歲!台灣獨立萬歲!」,直到子彈穿進頭部奪去他生命的那一刻,仍懷抱著台灣必須要獨立的悲願與大志!另一位台灣神鄭南榕因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自焚,並驕傲地喊出「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以及始終不承認非法佔領台灣的國民黨政權-革命家史明老前輩,一生堅持建立台灣民族國;他們的精神信念至今仍留傳給年青一代。

記憶中歷史有一個故事,1274年蒙古帝國忽必烈委託高麗造大小艦900艘,,大軍共計超過3萬人進攻日本,由於後援不足,多數將領主張撤退,撤退當晚,遭到颱風侵襲,損失1.3萬餘人才退回到蒙古。1281年蒙古軍聯合朝鮮軍隊,乘戰船三千五百艘向日本九州進攻,蒙古軍的戰艦在到達日本近海時,竟然找不到登陸的地點,只能停泊在博多灣中為陣地,長達一個月,在經歷一些小型戰鬥後,蒙古軍被趕回了船上,此時一場持續兩天的颱風襲擊了蒙古軍艦隊,且摧毀了大部分的船隻。風暴又再持續四天,軍艦大部分沉沒,被遺棄在日本九龍山的海灘上,蒙古軍尚有三萬餘人,日本發動反攻,將殘存的蒙古軍殲滅及俘擄。因此一場戰爭的勝敗,決定不在於人數的多少,關鍵在人的意志力,當台灣民族為求生存,產生的台灣獨立意識堅定,在關鍵時刻台灣神必顯神蹟!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