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50524


 Emma | 贊裙
2015-05-24

落雨囉 ^_^,連續乾旱現象終於解除了,滋潤大地萬物,讓大地喘口氣。離開烏煙瘴氣、水泥叢林的城市,往聖山前進,景色慢慢變化,沿途開始出現一片片農田,高聳的大樹,被雨洗過後一片乾淨無塵的清新感,偶爾傳來鳥叫聲似乎也歡心迎接著落雨。呼吸著大地被雨清洗後的味道,心情也愉悅起來。

以往這個季節總是綠油油的九分福地,缺少了雨水滋潤的植物,造成遍地枯葉、乾死的蝸牛、地面乾裂、樹上掛滿枯葉,綠葉稀少,蟲鳴鳥叫聲似乎也無力,看著一片蕭條景色,萬物顯得無精打采,心中頓覺失落。春天去哪裡了?

「有看到筍子可採嗎?」
「缺水,沒有筍子可採」
「長筍子的時序到了,它依然會努力的生筍子出來」
「有長,但是缺水,筍子很小隻,營養不良」

經過竹林時,輕聲對著小竹子說:「加油,要撐過乾旱期,耐心等待雨水的滋潤喔。」

雖然今年沒有豐收的筍子,但看到小竹子按照時序努力從泥土中鑽出發出新芽,強韌的生命力,令人備受鼓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