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50522


Adam | 贊外
2015-05-22

聖山總是維持草木自然共生,不做人工特別修飾,意義是尊重自然界天地萬物的生存權,人類的各種族應該彼此之間相互尊敬,不分國籍,將全人類整合成為一個共同意識,我們才可享受到原本擁有的單純優美的人生。

近年來有許多的災難發生,大自然的反撲所引發的災難,其實就是人類一手造成。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報導"印度男子深愛動物 花36年從荒地種出一片森林",36年的時間,當年乾涸的沙地,如今已是一個佔地550公頃的茂盛森林。森林裡住著各種各樣的鳥獸,還有鹿、犀牛、老虎、大象,很多頻臨絕種的動物都在森林裡找到安身之地。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草創初期,也是黃沙滾滾,不只沒有樹連草都看不到幾根,幸運的是有許多志工同修們犧牲自己的假日與退休生活,在短短幾年內讓整個聖山變的朝氣蓬勃,雖然沒辦法容納大型動物,但也聚集許多珍貴的保育昆蟲與植物。

生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有責任,要環保、與萬物共生,無形應化有形的配合,這樣人類世界才能平衡發展,進化成為宇宙文明人,就如同台灣神的信仰,根基愈是紮實,台灣才能永保平安。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