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503


Emma | 贊裙
2015-05-03

05/03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這本關於生活修行的書,由大地的董事,民視田再庭董事長以及高齡97歲的史明前輩主講,兩人一輩子為台灣的奮鬥史,對照書內文的實踐修行智慧,非常有說服力,發表會圓滿結束,感恩!

這本書的出版是同修們期盼已久,因為累積平時大家長與同修對話的心靈語錄精華。加入大地這個大家庭已一段時間,之前參與讀書會時,大家長總是不厭其煩的用各種方式與故事來啟發我們,「平常心」、「反省懺悔」、「多欣賞他人的優點,常讚美」、「謙卑」、「被罵要感恩,被欺侮要感恩,凡事感恩」、「為公義公理犧牲奉獻」、「民主、自由、人權」……..,等等,皆是教化人心。慢慢的被潛移默化影響,往正面、正向、正思維改變,自我期許能為台灣作一些事情奉獻一己之力。

史明前輩說這本書是台灣的聖經,回想自己剛拿到這本書時,翻開大家長寫的序,再翻到後言,及看到第150頁,咦!裡面說到的正是自己心中貫徹的信念,相信著,也努力堅持著。「唸經是在消災解厄……….,唸經時你所傳佈出去的祥和正氣的力量範圍越寬,保佑更多的人。剛開始是在打地基,從自己改造起」。

希望努力改造自己,未來可以為改造台灣社會盡一點力。(心裡OS:史明前輩只是講話,就正氣百倍^_^我得好好向前輩看齊。)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