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525


Joyce | 贊應
2015-05-25

520馬政府7周年自我吹捧表彰政績,猶言在耳,從近期商周雜誌--政府荒謬KPI(關鍵績效指標)全揭露的報導中,利用管理工具檢視具體成效,從十大部會做深入總體檢,客觀印證馬政府的無能與謊言,更恍然錯誤的指標,導致胡亂考核,預算亂花、施政無感、公務員瞎忙,政府上下至今仍自我感覺良好的主因,真是荒謬至極。

反觀新加坡政府,用對指標管理,從人民的角度做思考,跟自己過去比也與國際比的設計與做法,並與官員、公務員的薪酬獎罰掛勾的設計,高效能成果其來有自。看看柯P新政,想要建立講實話與法治的文化,用公開透明、有明確方向的做法與決心,值得期待與信任。

報稅季節,心情沉重,馬政府的管理徒具形式,虛耗空轉,國家競爭力每況愈下,用心用力監督吧!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