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民視新聞-革命僧林秋梧法師 入台灣聖山紀念追思!


民視新聞
2018-06-10


革命僧林秋梧法師 入台灣聖山紀念追思!
發佈日期:2018/06/09 18:37:37

“南投台灣聖山週六(6月9日)特地舉辦林秋梧法師碑揭典禮,他是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的舅公,生前積極參與台灣意識的啟蒙運動,即使出家為僧,不出世,繼續投入社會運動,勇敢抗爭的精神,值得永世懷念。”

拉下紅色揭碑繩,台灣聖山自由廣場,大夥齊聚紀念追思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法師,現場儀式莊嚴肅穆,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擔任主祭,而林秋梧法師正是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的舅公。

李筱峰表示:「基本的精神就是你必須要入世,要走入世間不是躲到深山修行,然後要跟弱小站在一起去抗爭強權,這才是真正的佛教精神。」

林秋梧是當代前衛的神職人員、社會運動者、思想家,生於1903年,1918年考進台北師範學校,但畢業前夕,因為涉及抗日學潮事件遭退學。


李筱峰解釋:「他說修菩薩行的人,是社會改革的前衛份子。」後來林秋梧積極參與台灣文化協會、台灣民眾黨等抗日行動,並入禪門,透過宗教改革,繼續帶動社會運動,可惜32歲就病逝了。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說:「我們應該要來懷念學習,這樣台灣才有歷史。」悠揚歌聲,立碑紀念,常存台灣心,台灣精神更不能忘。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