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31)


/  贊桃
2018-06-30

來自關聖帝君的啟示

身體力行護眾益,
家國殘破待萬舉,
天佑吾民安立命,
望賢助台成仙嶼。

贊桃
2018/03/03


心得:
在接這篇詩文時,當下有著不少的時事得以驗證,但即便到今日現況,依然適用。近期,中國「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 (簡言之就是中國說的算)(見什麼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在全球以近乎鴨霸、蠻橫的方式,要全世界其他國家必須服從其「政治正確」,也就是所謂中國自我認知的「一個中國原則」(亦即中國自我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在面對台灣政府與民間不願服從其「政治正確」一事,中國則是進一步以咄咄逼人的姿態輔以文鄒鄒的詞彙如「蚍蜉撼樹」掩飾其對喜樂島聯盟訴諸「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且在第一次召集人大會後逐漸顯現擴散效應的恐懼,以及「螳臂擋車」針對台灣政府對外國籍航空被迫台灣更名一事之反擊進行椰榆。弔詭的是,中國此時「不強迫」台灣航空公司更名,想必後續對台灣企業必有更大的施壓力道。

除了外有中國「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胡亂施壓,內更有號稱「捍衛ROC」的「滯臺中國人」們,除對於各項改革(如轉型正義、年金)甚至建設(如前瞻計畫)每多掣肘,尤有甚者更大剌剌的以做赤色勢力的走狗為榮。這樣的情況下導致「台灣」支離破碎,國不像國,與ROC剪不斷,理還亂,不但無法與ROC分手,更還被ROC的守舊勢力威脅,這讓國家正常化暫時成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如此荒謬之現象,在在顯示出台灣人必須要有「捍衛台灣」的決心與意志力。

在此內憂外患情況下,國外有諸多賢士協助捍衛「台灣」的主權,欲打破中國所謂包含台灣的一個中國之現況。舉凡美國參眾兩院議員聯手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並由川普於2018/3/16簽署後生效。加拿大、紐西蘭、德國、日本(https://goo.gl/pBiJP9)、美國(https://goo.gl/3VaHwM)等國發言支持台灣加入WHA。美國參眾議員更在兩個月內連提包含「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Participation Act of 2018)在內的四個台灣相關法案(https://goo.gl/Ejd4U7)。日本學者永山英樹協助台灣2020東奧正名與日本航空為台灣正名一事(https://goo.gl/Ue9UXS)。甚至近日加州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提出了「表達國會就美國應恢復與在台灣正常外交關係及其他目的之立場」(Expressing the sense of Congress that the United States should resume normal diplomatic relations with Taiwan, and for other purposes)的共同決議案(參閱美國會歷年提過六次對台「建交決議案」,這次有何不同?)。皆顯現出國際上有許多友台人士,不願意台灣被「歐威爾式的一個中國」所束縛,竭盡所能,為台灣正名付出努力,身為台灣人的我們,能不汗顏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