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聖山記事 20180628(恐懼的總和 [The Sum of All Fears])


 贊桃  
2018-06-28

「舒適圈」(Comfort zone),指的是「一個人處在一種環境的狀態和習慣的行動,人會在這種安樂窩的狀態中感到舒適並且沒有危機感」(見維基百科https://goo.gl/PwrejL)。許多人說,台灣是一個「舒適圈」,此言不假,但卻是ROC體制企圖讓人民「心生恐懼」的舒適圈。
在ROC這個「舒適圈」中,創造「恐懼」是為了禁錮人民心智,保障特定、具有錯誤優越感的「特權階級」- KMT基於中國官僚資本主義建構出的「封建權貴」,他們瞧不起人民、把人民視為無物,認為人民「只能以服務他們」為目的。為了鞏固特權,便將自古中國人所受過的教育方式:讓人在恐懼中學會「不能做」、「不可以」這套模式強諸在台灣人民身上。最直接的方式便是先剷除意見領袖再進行恐嚇教育。也因此,228大屠殺 (見解密228: 殺紅眼!三月國府全面大屠殺(1) https://goo.gl/KdkAj9 (2) https://goo.gl/ULS5Ck )以及白色恐怖中消失的台灣菁英,是恫嚇台灣人民的首要方式。緊接著登場的恐嚇教育則是藉由不同的詞彙,散佈恐懼感,使人心潰散。從兩蔣時期至今,許多的名詞如「解放台灣」如今升級為「不惜武力統一台灣」,「風雨飄搖」到今日的「雪崩式斷交」,甚至是近年新聞刻意報導的中國「遼寧號」巡航通過臺灣海峽、中國戰機演出「繞台」戲碼皆有此共通點。

尤有甚者,這些眷戀特權、橫跨中、港、台三地的新買辦特權階級,更樂此不疲的配合中國玩弄「恐懼」的伎倆,甚至大剌剌的乞求中國協助,企圖在台灣社會中透過媒體「生產」假消息、組織特定政黨進行陳抗活動等以方便持續對台灣人民「恐嚇」。而這些無恥行徑,全丟給一句口號-「捍衛中華民國」。

如果你/妳覺得目前檯面上看到讓人恐懼的手法只是中國或KMT在虛張聲勢,基本上可以證明你/妳的腦袋與中國人截然不同。但,若要消除中國或KMT所創造的恐懼,則需具備有著道德勇氣的思辨能力,根本之道則需從公民教育做起。

「台灣聖山」的公民教育,讓台灣人民對恐嚇教育免疫,透過學習「台灣神」的道德勇氣,便能輕易區別台灣人與中國人的差異 (參閱公民教育形式之反思https://goo.gl/PcQbKM、公民教育形式之反思2https://goo.gl/Lkwmgo)。

透過公民教育培養道德勇氣,台灣人將不再恐懼,而是中國或 KMT。反倒是中國及KMT越發恐懼,深怕過去數十年以來恐嚇教育的假象被揭穿,除了中國與KMT無地自容外,更重要的是,號稱五千年來所建立的階級觀念、封建思想等將面臨瓦解的可能,新買辦特權階級也不復存在了。歷史殷鑑,唯有不屈服的道德勇氣者(像是文天祥)才能流芳百世。自甘乞求或是屈服者,無利用價值後,便被中國棄之如敝屣,只能淪為笑柄。

台灣人民千萬不要再自我囚禁在這些買辦權貴與中國聯手形塑的「恐懼」中而不敢跳脫ROC這個「舒適圈」。ROC的「舒適圈」瓦解之後,不會是世界末日,而是你/妳我不必再忍受KMT愚民與恐嚇教育,能真正當家作主,做台灣國的主人,台灣人民做好準備迎接這一天的到來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