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影片】台獨啟蒙者廖文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田再庭先生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5-31

時間:2016年05月28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獨啟蒙者廖文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致詞:

大地文教基金會楊董事長,在座的貴賓就不一一稱呼了,因為主辦單位請我發言時間可以控制在5分鐘內(觀眾笑)。我每次來參加追思會都非常的感動,很多次可能會說一樣的話,但是,我相信也有今天第一次來到聖山的人,所以我以前的感受我要在今日再說一次,中國有一句話說:「楚雖三戶,亡秦必楚」三戶就能滅掉秦國,主要就是看決心,台灣有兩千三百萬人,若是大家心能團結在一起,同心一德,絕對能勝利,不可能會輸。

楊醫師中國醫藥學院畢業,他太太也是醫師,都在做好事,20幾年前我投入立委選舉,他挺我到底,後來從事聖山運動,聖山完全可以說是因他個人的真誠感動人來的,不是用金錢,或是有什麼目的,所以我跟他說如果聖山有活動我排除萬難一定會到。(掌聲)

剛剛兩位牧師有致證道詞,兩位牧師都是基督徒,基督教是西洋文明三大支柱的其中一支,基督教、羅馬法律、希臘科學精神,基督教是非常了不起的文化,致證道詞的時候也很打動我們的心,其中提到台灣說白賊話的部分,讓我心有戚戚焉,很打動我的心,我60年前來台中當檢察官,當時就分出差單,說預算有剩餘,填寫出差單當作年終獎金,我那時候覺得國民黨哪有這樣亂搞的,檢察官是要抓犯罪事實的,這樣的行為不就是偽造文書詐騙金錢嗎?我一人無力反對,所以國民黨真的是非常讓人說不出好話,所以我從未加入國民黨,當兵的時候也沒有加入。我是跟徐立德同期的。

呂秀蓮擔任副總統時,因為當時民視收視率好,她邀請媒體人入總統府餐敘,包含三台及平面媒體等,餐宴在晚上,在等副總統的空檔期間,前台北市長黃大洲談到辦學困難,請研究生也不來,教授要拿研究生的考題,因為收研究生也要看程度夠不夠,就找程度不錯的學生,跟他說這是考題,讓他來參加,說明招生很困難,每個人在那邊聽都像啞巴一樣安靜,我聽了心很痛,辦教育的人,還當過台北市長、台大總務長,說得很輕鬆的樣子,有如國民黨的統治下,說謊話一點都不覺得丟臉,不但不覺得丟臉,連反省的能力也麻木了,欺騙自己欺騙社會,到現在為止還是這個死人款,國民黨2014年11月29日大敗,連這次(2016)總統立委選舉大敗,他依然沒有改,依然養了一群人在吠叫、吹毛求疵,非常嚴重都沒有改,說謊話是很嚴重的。

今天大家在此追思,我特別要說,廖文毅先生是住在西螺,離我家(崙背油車)6、7公里而已,我小時候都有聽父母說那邊住著一位能人,聽著感覺很嚮往的人,今天在這邊追思,剛才聽到楊董事長的描述,真是覺得政治很刑虐,我們今天有這個盛會,得來不易,但是我們千萬不要想說建國已經步入坦途、康莊大道了,坎坎坷坷的路還有很多,我們要再打拼。像是現在小英最近的表現很好,但參加WHA的官員都還卡住,就是卡陰嘛,中華民國是民國38年沒有中國大陸就已經沒了,還說中華民國在台灣,明明白賊的話還敢說,他們也承認白賊,中共那邊也知道,國民黨倒了,中共還要逼我們說白賊話,要說真話真的那麼困難。

時間到了,我最後再說,我在辦民視,很多人稱呼我民視董事長,我不是董事長了,2天前已經定案換班了,換之前台獨聯盟主席郭倍宏,交給他,報紙電視為什麼都沒有報導?很多人認為我應該要繼續擔任董事長,我今年已經虛歲87歲了,繼續占著位子不應該了,風燭殘年,何時會怎樣,那很自然,也很感恩,蔡同榮少我5歲,民視在他帶領下經營得很好,我想說他小我5歲,身體去檢查,國防部認為他在生理上的年齡才35歲而已,我想說他還能走很久,沒想到2年多前卻驟逝,人生無常,至今我在煩惱,萬一要交棒,交給不能信任的人,我無法交代(哽咽),這個擔子要靠誰去完成……民視是為了顧台灣成立的(哽咽),應當要跟台灣共進退共存亡,咱們要再繼續打拼,很高興今天能來這邊致意,大家要認真,謝謝(哽咽)。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補充:


田董事長有感而發,我那時候要籌辦廖文毅追思會時,就想到廖文毅當時求死不得的那一份老態,我唯一祈禱的就是請上帝將他帶走,不要再繼續拖著這個身軀了。

我們都有這個心態喔,要交棒接棒的時候,心中的感觸、感覺五味雜陳,民視我要再說,民視這次交棒一樣是風起雲湧,大家了解嗎?詳細的情形我不便說明,不是說我這個棒子就這樣交給你了,民視為了台灣獨立而成立的,要交棒的時候,統派的人就出來,平常的時候也聲稱他自己是台獨,台灣人的心要堅持到最後一刻,「時窮節乃見」,時間到,那種節氣,整個就跑出來了,田董受盡委屈,民視我們一定要繼續給他支持。

民視從郭倍宏接棒後,我們也有信心,不會被中國給收買,你們看「三立」、看「正晶限時批」看的很痛快對吧,中國那邊是出了很多錢,好幾倍要買的,董事會內部的衝突嚴重,支持要賣(給中國)的比較多,所以「正晶限時批」告訴曹長青,節目現在若不每天請他上節目,哪一天要完蛋也不曉得,這樣大家了解嗎?所以咱台灣充滿著危機啊!台灣還有一部分的人準備要被人收買,要被收買之前還假仙的說台灣獨立,我告訴大家,那都是作秀,真心的人就是在座各位,聖山的位置其實也不好找,大家是認真要來參加的,若不是真的有心根本連坐也坐不住。

聖山的第二批碑林區,會後大家可以過去參觀,現在的位置是「民主廣場」,那邊有一片是「自由廣場」,「自由廣場」將來會有50幾個碑,無論如何,花錢、借錢、賣房子都沒關係,要趕緊完成,突然要募款也不可能,就是一直投注經費下去,一個碑建立起來,若沒有人拿炸彈去破壞,最少也可以保存500年,聖山是做教育的,我一輩子看到這些台灣的民族英雄,漸漸的被這一代忘掉了,這一代走的路那麼順,卻忘記了過去的人賣命、賣家、賣財這樣在打拼,有一次呂秀蓮副總統來聖山參訪,她說民進黨的菁英都應該來聖山拜台灣神。

我們為什麼稱之為「神」,是採取最大公約數,聖山有各種信仰,也有外國人,因此採取「神」這樣最大公約數的稱呼讓大家容易朗朗上口,比較好做教育傳承,是這樣的意思,否則要改稱之為台灣菩薩、神、英靈、天使皆可以,主要是做普化教育。大家未來可再來參觀。

剛剛接到史明前輩來電,說他無論如何要趕到聖山,大約抵達時間是5點20,我們這邊有準備餐點,飯後請大家盡量留下來與史明前輩開講,大家互相呼應支持,我們再給田再庭董事長鼓勵加油,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