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民視新聞-紀念台獨先驅廖文毅 聖山辦揭碑儀式


民視新聞
2016-05-29

 
紀念台獨先驅廖文毅 聖山辦揭碑儀式
2016/5/28 19:07

位在南投草屯的台灣聖山,下午舉辦一場揭碑儀式,用來紀念台灣獨立先驅廖文毅,他在228事件後,就主張台灣獨立,也是第一位在日本成立台獨組織的人士,過程艱辛,民視董事長田再庭特地到場致意。

莊重的追思會,獻花、獻果,是為了紀念台灣獨立先驅廖文毅。

日治時代雲林出生,228事件前,主張聯省自治,之後主張台灣獨立,因受迫害輾轉到日本,還是第一位在東京成立台獨組織的人士。

雖然最後遭當時政府威脅返台,但已經播下台灣獨立的啟蒙因子,流傳到現在。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中國說台灣是他的核心利益,但核心利益的價值他都沒有說,但是我們知道他是覺得,我們都是中國人不可以分裂,但他們現在是蕃黨,所以我們要獨立。」

廖文毅家屬:「我們的價值觀念跟中國都不一樣,我們的基本價值是民主自由,所以台灣人要當家作主。」

拉下黃布條,揭碑完成,或許儀式簡單,但民主鬥士為台灣奮戰的精神,將永遠接續下去。(民視新聞賴姵君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