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60317(台灣聖山心靈重建研習營-同修心得分享[5])


光岐
2016-03-17


我觀察到楊醫師是一位實實在在非常愛台灣的人,設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目的是要為台灣做更多的事情。而當時大地講堂正在傳授懺心靜坐,重點是在九字真言「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此時我才剛開始要學習謙卑以及自我反省的能力;從小到大,我的抗壓性就很低而且很容易生氣,但是我很感謝我太太(敏體)的包容,在大地講堂學到的九字真言以後,常常在衝突即將開始時內心一直默誦「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因此而化解了很多次夫妻之間的爭吵。

持續的實踐九字真言之後個性就慢慢改變了,到目前學會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學會平常心,什麼叫做平常心呢?平常心就是不管遇到好的或者是壞的事情,最後都把它當成是一件好事來看待,遇到好事時就感恩,而遇到不好的事情時,就要反省自己那裡做得不好,那裡需要修改,到最後就是把這些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事情,就當作是一種人生的旅程中寶貴的經驗 這也是以前師尊常常講的「喜怒哀樂,過則不留」。

在修行的道路上常會遇到考驗,有些同修在遇到一些小小挫敗的時候就希望有一些顯化,但是如果沒有堅定的信仰,就想依賴顯化解決問題反而會迷失了方向;荒漠甘泉有一句話非常的重要,「接受考驗、完全相信、耐心等待、永遠感恩」,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要認為這是台灣神給我們的考驗,而我們也要完完全全的相信台灣神的安排,祂會用祂的方式來幫助我們,而這些幫助的結果也不一定是我們所想要的,所以我們要耐心的等待台灣神的安排,最後要永遠的感恩台灣神。

一個禮拜當中,我都會期待禮拜六早點到來,因為我就可以到聖山朝聖,每次到聖山後都會覺得身心非常的舒暢而且精神非常的好,現在是高科技的時代,每天生活都會接觸手機、電腦等3C的產品,所以身上就會累積很多電磁波,因此每一次到聖山時都會朝山,裡裡外外走一遍然後靜坐,一個下午之後把平常累積在身體的一些電磁波給排除掉。其他比較健壯的同修亦把建設聖山當作是自己的志業,做一些比較勞力、流汗的工作,同時也可以培功立德,何樂而不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