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60304(台灣聖山心靈重建研習營-同修心得分享[2])


贊拓
2016-03-04


問:大地很難得會有年輕的夥伴加入,請問你為什麼會想要加入大地呢?
答:記得我第一次接觸大地是在許昭榮烈士的追思會活動時,阿公帶我來的。當時其實也沒有想太多,只是在高中時從電視上看到太陽花學運、洪案等許多社會議題,所以想走入社會,提早接觸政治這個議題,也想成為志工,一邊學習,一邊用自己的力為這社會做些什麼,即使只是很小的一件事。

其實一來大地的時候,我並沒有大家會認為的「這裡是不是什麼宗教、這裡是不是在辦什麼祭典⋯」這類的感覺,反而我一開始接觸大地,就覺得這裡真的記載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為什麼會想加入大地,我想最初的原因可能就只是學習吧!(哈哈)

現在接觸大地可能也有半年的時間了,慢慢的會發覺大地所說的歷史,跟課本上說的歷史,感覺根本就是不同的兩套歷史。其實兩者說的是同一種歷史,只是站的角度不同。而且學校的歷史參雜的謊言太多,所以學校所教的也只是帶過而已⋯在大地學習,還把一些永遠都不知道的謎解開了。為什麼老一輩的人只講台語,我們現在都講國語?為什麼我們這輩的人都不關心政治?一大堆的問題都被解決了,甚至連有些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也被解決了。

最後是我接觸大地後有些朋友也會問我的問題,「大地是不是一種宗教啊?」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但對我來說我相信聖山裡的每件事,但我其實不太相信任何神明之類的,簡單來說就是無神論啦!對我來說拜台灣神的意義並不是希望祂可以保佑我,而是感謝祂們曾經的付出,這並不是因為信仰而產生的膜拜,而是因教育而產生的尊敬,台灣神的解釋不是台灣神明,而是台灣精神,感謝有這些台灣前輩的奮鬥精神,才會有現在的自由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