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60121


Mickey | 贊琦
2016-01-21

2016年1月21日   天氣  雨天

又到了高麗菜大豐收的季節,高麗菜是台灣最經濟實惠、老少咸宜的青菜,梨山高麗菜又是高麗菜中最鮮甜、甘、脆,讓人一口接一口,高麗菜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纖維素。多吃高麗菜可以降低得乳癌機率,也可以有效預防肺癌和食道癌。多吃高麗菜可以增強體內酵素的解毒能力。

高麗菜飯從小吃到大,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做料理,今天聖山廚房媽媽要為我們示範這道家常卻百吃不膩的高麗菜飯,輕鬆愉快學起來,以後天天都有營養的高麗菜飯可以吃。

材料:
高麗菜1顆切粗絲備用、白米5杯洗淨備用、水5杯、紅蘿蔔、芹菜、黑木耳、豆皮、香菇魯1/4包、聖山特製紅蔥頭酥適量、醬油、鹽、糖、胡椒。
做法:
起油過爆香紅蘿蔔、黑木耳後陸續加入高麗菜粗絲+白米5杯+水5杯+豆皮+芹菜+紅蔥頭酥+香菇魯炒香後,再加醬油、鹽、糖、胡椒調味。
大滾後放入電鍋中就像平時煮飯那樣繼續煮。電鍋跳起來續悶十分鐘,香、Q、柔軟順口的高麗菜飯就可以上桌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