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60112


贊好
2016-01-12

近日一則新聞,有關博愛座一事,原本是一件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事,但其衍生出來的事件及意義,值得大家探討及深思,所以網路上才會有博愛座民調一事。博愛座沒有錯,錯的是我們拿它來當作霸凌他人的武器。(引用 非老弱婦孺坐博愛座 48%網友喊贊成)

從這件小事推到國家大事來說,總統選舉有多少人是憑自己喜惡來下定論,而不是以國家未來前途為考量,眼睛看不清真相,心也被蒙蔽了,只管自己是否吃好穿好,日子能不能過就好,殊不知,一個錯誤的選擇,就真的讓我們的日子都過不好,畢竟「短視近利」的人不少,漠不關心國家問題,待國家發生大事也來不及了,你的「早知道」也後悔莫及了。所以說,攸關台灣前途生死的總統大選,就決定在您手上的一票。

“正氣的正,指出有別以邪惡之氣。氣是能量,由人的大腦發射出來,正氣來自平時覺悟之正確思路,於危及之時,會發出捍衛公理公義的霸氣,進而奮勇向前,義無反顧。其小者,乃生活平時所謂之惻隱之心,路見不平的俠義之行;其大者,乃能培養宏觀遠見之救國救民大器,台灣神道的精華,就是保台建國的浩然之氣。”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263,楊緒東,費邊社文創,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