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60118(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


Chialin | 贊郎
2016-01-18

「台灣國家聯盟」(TNA)總召集人吳樹民及「民主台灣國際委員會」(ICDT)主席吳榮義,在大選前舉辦歡迎國際觀選團蒞台餐會,邀請來自美、歐、亞的國際知名政治領袖、學者專家及公民社會領導人。由美國阿拉斯加州前州長、前參議員法蘭克穆考斯基為首,及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布萊恩、加拿大國會議員阿里艾盛思、前AIT處長楊甦棣、司徒文(現為清華大學副校長),日本眾議院議員長島昭久、馬來西亞國會議員沈志勤等人,加上多名外籍記者組成27人「2016台灣大選觀選團」

多位團員曾長住觀察中國及台灣數十年,席間有長期關心台灣的團員表示對台灣的民主進展有相當大的期待,歷經2000~2012年的選舉,由懷抱希望到失望到現在又充滿希望。團員表示這場選舉對台灣而言,是在台灣與中國間做選擇(咦,ROC不見了)。而整體的發言其關心重點是台灣的民主,注意是"TAIWAN",不是"ROC"喔。

2016總統大選是台灣與中國的對決,是民主與威權的對決。選擇國、親、新、民國、統一等黨無異選擇人權紀錄惡名昭彰的中國,放棄投票如同放棄民主。我們投的每一票不僅是執行公民的權力,每張票更承載台灣前途,對2300百萬人的責任。

旁觀者清,台灣人如果要為芻狗任威權蹂躪就放棄投票或選擇親終統派,否則就出門、返鄉投下正確的一票!

註:上文完成於大選前。這次選舉台灣人選出第一位本土政黨的女性總統,並達成國會政黨輪替。總統得票數很奇怪的與2012馬英九一樣689萬多票。(2012年梁振英當選香港特首得選舉委員會1200票中的689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競選總部的敗選發言裡提到要深切反省,並學習傾聽這次選舉所透露的訊息。隔天媒體報導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認為「周子瑜事件」是大敗原因之一。就讓我們等著看國黨還會反省到什麼,「周子瑜事件」戳破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國民黨會就其謊言向國人謝罪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