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聖山記事 20170704


Adam | 贊外
2017-07-04


週末早晨八點,四十幾位台灣人權協會嘉義分會成員,非常歡喜的來到聖山遊覽,他們是一群早起銀髮族,平均年齡在65歲左右,有些人曾參與"諸羅義勇軍組織",跟隨史明前輩勇敢衝前線,抗議國共合謀出賣台灣。例如,2005年4月26日由連戰一行近70人於台北啟程,展開為期八天的「和平之旅」;由台獨大老史明前輩所發動的泛綠群眾,利用許多計程車在高速公路上,試圖包夾連戰座車以阻礙登機;而在2008年11月,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灣,也發生一連串抗議事件。此次參訪聖山即是用行動表明,老兵永遠是守護台灣這片土地。

第一站來到民主廣場,由聖山導覽員詳盡介紹碑林區裡的各紀念碑源起。

第二站再到自由廣場,介紹廣場上五十位台灣神立碑事蹟。

之後到達神殿行禮,隨後走入教育中心,觀看推廣台灣神信仰心路歷程展板區,走向聖山第一、二展板區,呈現眼前的是228事件發生的歷史過程,及聖山追思活動歷史記錄。

來到鐘樓區每位人權老戰士,都非常喜悅前往響鐘祈願,祈禱台灣能早日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此時祈禱的願力傳向天際,如同蝴蝶效應傳播擴大成真。

最後抵達聖山的最頂端"聖碑"、"追思牆",想起這群為大愛壯烈犧牲的英靈,鼓舞來訪者堅定護台保台的理念。

走往下山處到達莊嚴素雅的"台灣神社",他們都驚訝台灣的先賢先烈都供奉在這,並欣慰台灣人終於有自己的忠烈祠。

離開聖山前,所有人權老戰士,感謝大家努力招待,以及對這片土地用愛心付出,獻上他們真摯祝福,結束這趟台灣歷史過程的回顧遊覽。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