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一月十三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1-13

問:行不行天命對人生的影響如何?

答:沒有如何!但只有一個影響,這個人的精神力與業力都會往下調整。例如已唸到博士班的程度,但唸的過程極無聊;而讀幼稚園程度的是最有趣的;越修越長大的越孤獨,天命越大的越無聊,無聊中體會出淡淡的味道。天命越小的越熱鬧,大地是既無聊又奇妙,台灣神和我們同在,跟著志工一起走,隨個人所願。

天人:天上要的人。
行不行天命,且看你要走的路是天人或凡人。
一般凡人:對另外那個高度自主的空間無期待,被動,受因果牽連。

我們今天在大地的目的,重點之一,活要有意義,死要好死,求個好死並不容易,好死要有福報。業若未消(包含子孫的)會一直拖著,只有增加業力,沒完沒了。孔子說:老而不死謂之賊,表示年老求安,不想作為。

天魔即是「心魔」,是處於天界的阿修羅界,阿修羅進入人心,因為祂要監督你,祂發現你在修行的過程,有某一部份沒有「漏盡」(習氣未完全清除),像自滿、貢高的心,受名利所誘或習性太重,於內心最深處習氣會被挖出來,盜取你的精氣神,為其所享用。

道行很高的還是會產生微妙的差別心,這都是天魔所掌管。祂進入你的靈與識之間,一方面要破壞你的道行,最後要讓你破功,像情愫很難漏盡,習氣是最難改變的。一旦被天魔所趁,則修行的功力,會變成天魔的福德,增加天魔國度的能場能量。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