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一月二十三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1-23

心相可以改變面相,有修行者與沒修行的人氣色不同。

阿彌陀佛說人類「我相」太重,每天說到的「我」超過一仟次。
釋佛出家歷經外出四次的覺悟,一死二老三病四生。
修行最大的障礙是修行的外相。

要破四相:
人相:被人稱讚外貌就忘形。
我相:自私相,皆自我感覺良好,不與大家分享福份,只會照顧自己的小圈圈。
壽者相:資深者、年長者、貢高自居。
眾生相:被人吹捧習慣,自我膨脹,忘了自己是什麼貨色。
沒智慧、只有福德,並未能長養內在的修行,這種人容易墮落。

於大地修行的人,要破除四相,如道行不足卻受人膜拜,易從高處往下摔落。
四相不破修何道?什麼皆不是!

道即是從最自然的生活狀況去修起,回歸自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