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一月八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1-08

修行越好的人,外相端莊,不注重虛華;修行差的才會穿金戴銀,用虛華的外相去吸引眾生。

自我貢高的法師,無形中會來考驗,視其層次,感召魔道阿修羅下來配合,上天會給他最後一次的考試,考不過就會破功。

越是賞心悅目的東西,裏面的毒藥放的越多。

吃素就是不結動物的殺生緣。
吃素,素也有魂識在,植物是有感覺的,故要感激有食物可食。

問:夫妻不分房是否就無法修行?

答:不必勉強分房,但分開睡會較好。年輕精力旺盛,不喜分房,但50歲以後,精力耗損,性慾外馳,就會越來越沒性趣。修行本來是生活的一環,節制和簡單的生活方式就是了。

問:唸經打坐出現雜念是為業障所困?如何才能接觸無形界?

答:世俗中人誦經打坐要無雜念,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你已經「落難」無處可去,乖乖唸經打坐,按規定行事,把整個希望寄託在某道場或指導者。如果有效,你就成了「那裏」的信徒,若無效,就會起瞋恨心,是一般常情。

唸經著重在「專心」,好比開車,心是否全心放在「開車」,心無旁騖,要收心,先靜下來,有雜念時,先反省或唸明心咒。

唸經-依台灣神道修煉
地曹寶誥:消業最快。
收圓真經:充電,增智慧。 
九字真言:反省懺悔:隨時隨地保持警戒(自我提醒)。
明心咒:瞬間改變磁場最快。


沒有留言: